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公众参与意见征集”活动之“广东政务服务网”

时间 : 2019-12-13 15:04:02 来源 : 本网 【字体:

  广东“数字政府”建设加速推进两年来成果丰硕。为了使一体化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更加贴近群众企业办事需求,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南方都市报、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发起“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公众参与意见征集”活动,通过网络征集意见、问卷调查和线下“试客”体验活动等,广泛听取用户对“粤省事”“粤商通”、广东政务服务网、广东政务服务一体机等产品的使用反馈,助力广东“数字政府”建设提质增效。

  今年11月29日,广东政务服务网全新改版上线,通过优化布局高频套餐式服务、平铺展开更多法人服务、实时发布“好差评”结果,以新体验助力政务服务的提升。网站“面貌”更新了,功能性和实用性还有哪些提升空间?只要你有意见,皆可踊跃建言。内容需包括问题现状及对策建议,篇幅不限、字数不限、格式不限。首批意见征集时间从即日开始至2020年5月31日止。意见和建议可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ndysszyz@163.com。积极建言者将获得鼓励和表彰。

  与此同时,我们还开通了线上使用体验问卷调查系统,从用户对产品的了解程度、对产品功能的体验感、对产品提升的建议三大维度出发,设置约20道问题,以了解用户的使用体验和期待。

  用户可在“广东政务服务网”首页弹窗以及南都APP首页,找到“使用体验调查”端口即可填写调查问卷,也可扫描以下二维码参与问卷调查。


扫二维码参与问卷调查

广东政务服务网


————————————————————————————————————

专业试客代表意见

时间:2019-12-26 来源: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19年12月26日,由我局主办“‘粤系列’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试客’体验活动”正式启动,收到5条专业试客代表反馈意见。内容如下:

  公众意见:专业试客代表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都府社区主任郑江虹提出,基层居民使用最高的是港澳通行证和社保清单的打印。打印社保清单一次只能打印5年,如果打印前5年需要退出重新登入界面,程序比较复杂,她建议取消这个5年年度的限制

  采纳情况:意见合理,已采纳。

  公众意见:专业试客代表、广东省政协委员、中国侨商会副会长、广州龙发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忠阳建议身份证电子凭证能不能带来更多方便。我们换身份证的时候会出现消磁的问题需要更换。身份证电子凭证应该纳入到议事日程。如果有电子凭证的话,就不需要带身份证在身上。包括手机现在的应用这么多,电子凭证、驾驶证、身份证能够快速地给相关部门提供认证。关于港澳签注问题,苏忠阳认为,自助签注一体机不一定要放在政务中心,可以放在各大商场,也可以放在居民楼下,就像ATM机一样。

  采纳情况:已采纳增加身份证电子凭证;部分采纳自助签证及像ATM机一样普及。原因考虑到信息安全和网络条件,部分有身份认证和实时监控并有政务外网条件的公共场所可以布设。待后续5G技术和政策许可后,未来可通过移动专网的形式实现灵活部署。

  公众意见:专业试客代表、广东省青联委员、25小时网总编辑区君君认为,广东政务服务一体机界面清晰,点进去一目了然,产品关系民生。但很多功能还没开放到更多的省内城市或者其他街镇,希望接下来能开放更多功能

  采纳情况:意见合理,已采纳。

  公众意见:专业试客代表、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吕聪敏表示“针对广东政务一体机,我理解可以作为跟银行类似的一系列产品下沉到基层。”一体机要下沉到基层用户端,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大家办理日常服务事项都更方便。目前政务网格化的治理方式是不是可以把这些场景进行集成,真正实现政务服务“最后100米”的功能。

  采纳情况:意见合理,已采纳。

  公众意见:专业试客代表、广州越秀区北京街政务中心主任马华美认为,平时老百姓经常用广东政务一体机的两个功能,一个是签注易的港澳通行证的签注,一个是交通违章罚款,这两个是用得比较顺的。第二个是社保清单打印。现在居民使用过程中,发现社保清单打印每次只能选5年期限,但大家的需要是希望从参保的日期开始打到现在, 按照现在的模式,需要退出原来的界面再重新选取,比较不方便,能否改进一下;还有,希望增加参保证明打印,这个也是居民需要的。

  采纳情况:意见合理,已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