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匿名网民
留言日期:
2019-06-13
主题:
关注 广东省马上办事项
内容: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的通知》(粤府办〔2018〕51号)中提到:“1.大力推行“马上办”。各地进驻实体政务大厅的政务服务事项,要大力推行马上办理、当场办结、立等可取,减少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现场等候时间。2018年底前,各地以市为单位,市、县(市、区)、镇(街道)三级面向自然人提供的现场办理事项,力争即办比例达到1/4左右;2020年底前,力争达到1/2左右,简易事项实现100%即来即办。” 想了解一下这几个问题: 1、文件中提到的“简易事项”是什么概念,具体定义是什么?(在别的城市也看到过这种提法,但都没有具体解释。) 2、“简易事项”在政务服务事项中占比多少? 3、我们广东省力争2020年在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方面实现4个100%的目标,现在进度如何,实现了多少?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19-06-20
答复时间:
2019-06-20
答复单位:
广东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
答复内容:
感谢您对我省政务服务改革工作的关注。现对您提出的几个问题回复如下: 一、关于“简易事项”的概念。“简易事项”是随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深化,相对于“复杂事项”而言,其审批流程、办理材料和办理时限都相对简单的依申请办理事项。目前,对“简易事项”全国尚没有统一定义,在我省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中,“简易事项”指即来即办、办理时限少于1个工作日的依申请办理事项。 二、关于我省政务服务事项相关数据,均由广东政务服务网“政务公开”栏目统一发布,详见http://www.gdzwfw.gov.cn/portal/affairs-public-index。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