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冯俊博
留言日期:
2020-04-02
主题:
万科物业正在做基于区块链的业主大会应用,希望对接政府数据,交由政府运营
内容:
你好,我是万科物业区块链业主大会应用项目负责人,希望能够联系到政府数据部门,探讨数据对接的可能。 介绍一下本项目: 1. 项目目标及范围:与政府数据联动的公益产品,提供基于微信小程序、区块链技术的线上业主大会应用; 2. 项目价值:解决业主大会召开难问题,尤其是在疫情特殊期间;投票公信力源自于区块链技术; 3. 政府数据核心需求与建议实现方式: 3.1支持判断用户权限: 描述:希望获取当前用户是否此小区/楼栋业主,判断其在业主大会应用中的操作权限; 方式:请求权限申请,返回权限判断,不保留资产匹对信息与房屋信息; 3.2支持发起查询范围: 描述:在发起业主大会时、查询时,需依靠小区/楼栋数据; 方式:获取小区/楼栋信息,用于关联业主大会范围、及用户关注;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4-02
答复时间:
2020-04-17
答复单位:
广东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
答复内容: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您的业务需求,需开放不动产登记信息,该信息暂未纳入政府数据开放目录。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九十八条规定,不动产权利人或利害关系人提供相关材料(查询申请书、查询目的说明、申请人的身份材料、利害关系人查询的,提交证实存在利害关系的材料),或经权利人、利害关系人授权委托提供相关材料(代理人身份证明材料、授权委托书)后,可以查询权利人名下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因此我局依法无权对外公布相关信息。

  综上所述,您提出的数据开放需求暂时无法满足。同时建议在该应用运营的过程中,在获得业主授权同意的前提下,依法采集不动产权信息。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20年4月17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