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邓潇
留言日期:
2020-09-02
主题:
未成年人没申请银行卡不能进入粤省事
内容:
未成年人要进入粤省事申报学生健康信息,必须要使用腾讯的微信支付,腾讯的微信支付必须要绑定自己的银行卡,为什么一定要一个未成年人去开银行卡,才能申报学生健康信息,政府有没有老虑到这是方便市民还是帮助腾讯压榨市民?另外为什么一定要有邮箱才能投诉,一般市民,那个用邮箱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9-03
答复时间:
2020-09-07
答复单位:
广东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
答复内容:

  您的留言已收悉。

  一、关于您反映的粤省事申报学生健康信息必须使用微信支付登录的情况,经查证,未成年人登录粤省事进行健康申报登录时可通过人脸识别的方式,无需使用微信支付密码登录。具体流程如下:1.未成年人输入身份证号,通过人脸识别的方式登录,登录成功后可自行进行健康申报;2.若未成年人无法通过人脸识别的方式登录,可由家长登录代为申报,选择“代他人填报”方式,填写未成年人信息。家长登录时可选择通过人脸识别或微信支付密码登录。

  二、关于您反映的投诉时必须填报邮箱的情况,经查证,粤省事意见反馈无需填报邮箱。流程如下:打开粤省事,进入“个人中心”页面,选择“意见反馈”进入填写。

  感谢您的关注。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20年9月7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