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信息时报|广东“数字政府”上线少数民族服务专区

时间 : 2019-04-03 10:04:30 来源 : 信息时报 【字体:

  4月1日,“粤省事”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广东政务服务网、政务服务一体机三大平台少数民族服务专区正式同步上线。这标志着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已率先覆盖到少数民族边远山区,不仅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多项便利、实用的民生服务,还宣传推介了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连南瑶族自治县、乳源瑶族自治县三地极具少数民族特色风情的文化、旅游信息,促进当地政务服务便利化和生态旅游蓬勃发展。

  资料显示,“粤省事”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去年上线以来,已有实名用户累计900万,公众号关注量累计230万,累计上线582项服务以及53种个人类电子证照,其中500项实现“零跑动”,82项“最多跑一次”,累计业务量11085万笔。据介绍,新服务平台上线后,清远、韶关特别支持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申请、申领公示、进度查询;清远还支持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查询、定点医院查询、医保参保人员门诊选点情况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