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新华网丨打造“掌上政府” 广东政务服务网全线升级

时间 : 2019-10-23 13:00:48 来源 : 新华网 【字体:

  10月22日,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向公众详细介绍广东政务服务网优化升级相关情况。

  今年以来,广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部署,对广东政务服务网及相关移动政务服务平台进行了全面的优化升级。

  据介绍,广东依托“数字政府”大数据中心支撑能力和业务系统整合,率先实现了电子证照、电子签名和电子印章三大核心技术在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中的全景化应用,有效提升了政务服务效率。

  在这次广东政务服务网升级中,高度重视移动端在支撑一体化平台功能拓展的关键作用。通过加强平台与“粤省事”“粤商通”和“粤政易”移动平台的全面对接,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有效整合不同类型的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和优势,进一步释放在线服务的整体效能。

  为使在线政务服务更精准、更便捷、更清晰,广东政务服务网针对不同使用群体的个性化需求,提升事项精细化梳理、智能化搜索、场景化引导三大能力,全面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广东是全国政务服务移动化的先行者。”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总工程师周传世表示,一体化和移动化是传统政府数字化的转型之路,打造一个整体协调、灵活高效的“掌上政府”是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适应人民群众对政务服务更高要求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