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光明网丨广东政务服务网全线升级

时间 : 2019-10-23 19:03:21 来源 : 光明网 【字体:

  10月22日上午,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媒体和公众详细介绍广东政务服务网优化升级相关情况。本次政务服务网优化升级,是广东“数字政府”改革打造一体化“掌上政府”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会上,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总工程师周传世介绍,广东依托“数字政府”大数据中心支撑能力和业务系统整合,率先实现了电子证照、电子签名和电子印章三大核心技术在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中的全景化应用,有效提升了政务服务效率。目前,已实现群众办事信息少填60%、材料少报50%、跑动次数减少70%。

  据介绍,广东政务服务网针对不同使用群体的个性化需求进行了提升。一是事项精细化梳理让在线政务服务更精准。二是智能化搜索让在线政务服务更便捷。三是场景化引导让政务服务更清晰。在这次广东政务服务网升级中,通过加强平台与“粤省事”“粤商通”和“粤政易”移动平台的全面对接,有效整合不同类型的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和优势,进一步释放在线服务的整体效能。周传世表示,随着“数字政府”改革的不断推进,信息技术红利将进一步释放,不久的将来,在广东工作生活只需拿起手机就可实现“指尖一键办”,“掌上政府”将以其高度的灵活性和智能化特征,给企业和群众办事带来更加幸福的体验。

  此外,广东政务服务网也升级了主题服务。其中包括营商环境主题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主题服务、基层减负便民主题特色服务、少数民族主题服务以及“信用+”主题服务,做到了“一件事一次办”。

  在提升服务效率的同时,今年广东省在全国率先印发政务服务“好差评”管理办法,上线“好差评”系统,从省级层面建立起标准统一、流程闭环管理的政务服务评价、反馈、改进、监督、考核机制,实现了广东政务服务网、“粤省事”“粤商通”,以及实体政务大厅、自助政务服务一体机、12345热线电话等线上线下渠道全覆盖,全方位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