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深圳特区报丨“粤省事”实名用户突破2000万 每6个广东人中就有1人在使用

时间 : 2019-10-29 15:39:48 来源 : 深圳特区报 【字体:

  10月28日,记者从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作为全国首个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粤省事”上线不到一年半时间,推出的高频政务服务已从142项拓展到867项,实名注册用户突破2000万,同名公众号关注量突破500万。“粤省事”页面总访问量高达27.3亿次,平台日均访问量超过1000万,每6个广东人中就有1人在使用“粤省事”。

  “粤省事”上线的867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中,663项服务实现“零跑动”,91项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从奔波千里只为年审,到“刷脸”登录立等可取,“粤省事”实实在在让老百姓越来越省事。目前,“粤省事”业务办理量累计已超过3.4亿。

  据悉,“粤省事”下一步将在金融、卫生健康、人社、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继续上线一批服务。在金融方面,计划与银联“云闪付”APP开展试点合作,推出部分银行及公共领域的服务。卫生健康方面,继续提升预约挂号医院覆盖率,同时通过打通医保系统,用手机就可医保缴费。人社方面,11月底将新增职业技能鉴定、公务员考录、欠薪维权等60项服务。教育方面,在广州白云区教育卡试点,计划上线教育卡电子证照,将学生学籍、毕业证、学位证、成绩单等信息集中关联在电子证照上。文化旅游方面,打造“手机畅游广东”。除此之外,未来还将上线15项消防涉民服务和2项不动产服务,包括火灾隐患随手拍举报、火灾损失申报登记、不动产登记进度查询、办理预约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