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人民网|粤省事疫情防控服务专区上线

时间 : 2020-01-31 11:51:40 来源 : 人民网 【字体:

  日前,“粤省事”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广东疫情防控服务”专区,包括四大内容和相关服务——全国疫情情况、权威防疫资讯、群防群治战疫情和防疫便民。广大用户可通过该专区实时获取最新疫情信息,查询疫情线索及疫情服务,还可在线进行疫情医疗咨询。在微信搜一搜输入“广东疫情”“广东肺炎”“粤省事疫情防控”“广东疫情线索”等关键词均能直接找到专区。

1588923473.jpg?x-oss-process=style/w10

  集成更多权威数据 “一站式”实时提供防疫资讯 

  你想知道的疫情,专区“一站式”提供。据介绍,疫情防控服务专区“一站式”提供及时、准确和权威的疫情信息。在这里,用户不用在不同网络平台、APP间来回切换,一站式提供及时、准确、权威的疫情信息。用户登录专区可实时查询全国、全省疫情数据、了解权威防疫资讯和专业防疫知识。专区还开通了实时播报和辟谣专栏,实时播报各地新增病例、防控工作进展,及时纠正错误的防控措施,消除恐慌情绪。

  用户还可进入专区全国同乘疫情查询功能,输入近期个人乘坐的航班车次等信息,即可一键获取本人曾乘坐的交通工具是否列入可疑疫情范围。如之前乘坐各地市发布的可疑疫情相关公共交通工具,可手机在线勾选出现的症状及返粤方式并立即上报。既方便群众上报疫情,也方便政府部门收集疫情线索,开展帮助治疗和后续监控跟踪。

  提供多项防疫便民服务 足不出户共同战“疫”

  为缓解实体医院的接诊压力,避免让广大群众线下办理相关业务交叉感染,专区还提供个人健康申报、新型冠状肺炎咨询、发热门诊查询等多项服务,让大家手指动一动、足不出户即可放心查询和办理相关防疫事项。

  如果想在家就能得到医护人员的科学指导和帮助,赶紧上专区。这里提供新型冠状肺炎咨询服务,由专业的医护人员团队在线提供防护咨询、就医指引和权威、科学的防疫知识。

  如果想快速查询周围医疗救治点,也能在专区找到。这里能查询全省“发热门诊”和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手指点一点,就能获得相关医院名称、地址及咨询电话,还可获得发热门诊及定点医院地图。

  如果有认识的湖北同胞需要在当地住宿,也可以在专区解决。可进入专区选定地理位置查询本市全国指定接待湖北游客酒店信息,还可直接一键拨号咨询房源信息。

  在肇庆,专区还开通疫情监督功能,用户可对违反防疫工作要求,如聚集活动、哄抬物价等进行反馈,相关部门将及时跟进查处。

  此外,近期来粤、在粤群众可按照实际搭乘交通工具、身体情况、近期行程信息在“粤省事”平台进行个人健康信息填写上报。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早日夺取防控疫情斗争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