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中国青年网丨防控疫情保畅顺 入粤车主凭“二维码”通过检疫站

时间 : 2020-02-04 17:15:35 来源 : 中国青年网 【字体:

  “嘀,信息确认,请通行!”2月3日上午9时,在京港澳高速粤北联合检疫站,刚从湖南探亲回来的车主李先生出示“二维码”,得到检查人员确认后快速离开检疫站,直接开往广州。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保畅顺工作,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数字广东公司利用“数字化”手段,推出了“入粤登记”服务产品。2月3日,“入粤登记”正式入驻“粤省事”小程序,进广东车辆可通过“入粤登记”一键办理信息登记。

  完成“入粤登记”登记后,车主凭借生成的专用“二维码”,在经过各大联合检疫站时,可快速“扫码”完成信息登记,既减少现场登记时间,加快检测速度,又减少了现场检测登记时的接触,降低因接触感染进一步传播疫情的概率。同时,“入粤登记”还大大降低了基层一线检疫人员的工作强度,检疫站也可根据登记信息预测来车人员,合理安排检疫人员,为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随着返工潮的到来,同时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东已在韶关、清远、河源、梅州、湛江、茂名、肇庆、潮州、云浮9个地市19个省界高速公路设立联合检疫站,建立入粤车辆登记制度,切实加强疫情入口防控。

  车主进入“粤省事”小程序后,可在“疫情防控服务专区”中找到“入粤登记”应用服务,首次启动需进行实名认证。自驾车主、营运车辆司机和营运车辆乘客在出行前均需要在“入粤登记”中登记车牌号、出发地、目的地、是否具有湖北居住或旅行史、身体状况等信息。其中,自驾车司机负责统一登记车辆信息和乘客的信息;营运车辆司机需协助提供班车行程码及车牌号信息给乘客各自在“粤省事”上进行登记。

  

  完成信息登记后,“入粤登记”应用服务会生成一个“二维码”,车辆经过各大联合检疫站时,司机或乘客只需要出示“二维码”,检查员扫码确认,并完成司机和乘客的体温检测、数据上报后,车辆可快速通过检疫站。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呼吁,春节后返程高峰即将到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广大人民平安畅顺出行,请出发前或入粤前完成入粤登记,以便快速通过各大联合检疫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