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新华网丨广东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诉求可通过粤商通APP提交

时间 : 2020-02-13 19:14:09 来源 : 新华网 【字体:

  记者2月13日从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中小企业诉求响应平台已经在粤商通APP、广东政务服务网上线启动,企业可通过该平台提交有关复工复产的困难和诉求。

  据了解,粤商通APP、广东政务服务网,推出了复工复产相关的网上政务服务,旨在帮助全省1200万商事主体实现更多事项在线办理、不见面审批、不出门办成事。

  企业可以通过该系统提交的诉求包括:用工方面,企业员工接受治疗或被医学观察隔离,企业仍要按规定支付工资待遇,面临严重生产经营困难的问题,或者生产经营企业无法按时缴纳社保费用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融资方面,企业受疫情影响无力偿还到期贷款本息,或者暂时失去收入来源,无法按原计划还款,可能影响企业信用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税务方面,企业受疫情影响纳税确有困难,或企业不能按期办理纳税申报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进出口方面,企业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向境外客户交付产品,需开具不可抗力证明等方面诉求。

  收到企业提交的问题和诉求后,中小企业诉求响应平台根据企业所在地区、所提问题类型迅速进行精准分发流转。现有政策已经明确规定的,立即予以回复并推动政策落实,原则上不超过24小时;诉求比较复杂,需要进一步协调的,先应答并迅速启动协同办理机制,2-3天内研究提出方案并逐步推动解决。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用户提交诉求后,可通过粤商通APP“个人中心”或者广东政务服务网“用户中心”,在线随时掌握办理进度、查看诉求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