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南方网丨进广东可通过地图导航完成“入粤登记” 上线11天累计提前登记车辆超110万

时间 : 2020-02-17 09:48:18 来源 : 南方网 【字体:

  “原来在导航就可以直接点进去完成‘入粤登记’,方便省事多了。因为我平时微信用得少,找个小程序挺不容易的。”2月14日,准备回广州上班的厦门王女士打开手机百度地图导航软件,在规划完“厦门-广州”出行路线后,她根据屏幕提醒快速找到“入粤登记”入口并填写完相关信息。

  自“入粤登记”服务应用上线以来,广东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操作模式,提升用户体验,获得许多司乘人员的认可。据统计,2月3日至13日,“入粤登记”小程序累计提前登记车辆113.2万车次,登记人员已达436.8万人次。

  “入粤登记”嵌入地图导航软件

  “入粤登记”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数字广东公司共同推出,旨在为进广东自驾车主、营运车辆司机和营运车辆乘客一键办理信息登记,为车辆和乘客快速通过联合检疫站提供便捷服务。

  为了提高应用的便捷性,省交通运输厅积极与百度、高德和腾讯三大地图运营商沟通协调,分别在距离广东省界100公里、50公里和20公里处提示“入粤登记”,截至目前已累计播放提醒304万次。目前,嵌入“入粤登记”入口,在省外人员打开地图软件导航至广东时,导航页面会跳出“广东省规定入粤司乘需提前登记,方可进入”,用户点击“去填写”便可以直接跳转至“入粤登记”应用页面填写相关信息。

  更新后的“入粤登记”适应各类群体

  据了解,“入粤登记”上线后,省交通运输厅积极会同公安、卫生、政数部门以及数字广东公司进行优化更新,截至2月14日,已更新超过10个版本。

  目前,用户完成“入粤登记”后,在提交成功页就可将生成的二维码保存至手机,以防止因网络拥堵需要重新登录获取二维码的情况。已经登记了的用户,也可以在“粤省事”小程序点击“入粤登记”,直接查看二维码并保存到手机。

  为了方便各类群体使用,更新后的“入粤登记”将同乘人的身份证、电话调整为“非必填”项,方便无身份证的儿童进行线上登记。同时,填错信息的人员,也可在最终提交前的“确认信息”界面修改信息。

  进广东请提前在地图导航规划路线

  按照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要求,潮州、梅州、河源、韶关、清远、肇庆、云浮、茂名、湛江等环粤9市交通、公安、卫生等部门,在入省通道设立的联合检疫站,对入粤人、车、动物全面开展检疫检查。

  进入广东的车辆,必须对每辆车车牌、驾驶员姓名、出发地、目的地、乘车人数以及相关防疫所需的信息(如14天内的健康状况)等进行登记。为进一步提高通行效率和保证数据真实,入粤人员可在进入联合检疫站前,提前在“入粤登记”小程序上按要求填报有关信息,以便快速通过联合检疫站。

  为了方便入粤人员使用,广东已在各联合检疫站前20公里内路段布设了“入粤登记”二维码标志牌,并协调邻省在进入广东前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便利店、餐厅、厕所门口张贴宣传海报。

  省交通运输厅呼吁,春节后返程高峰即将到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广大人民平安畅顺出行,请大家出行前或出行途中通过地图导航软件查看最新路况或“广东高速云”等微信公众号实时查看各联合检疫站的车流信息;也可通过高速公路可变情板了解交通管制情况,从而规划好出行路线,错峰出行。临近省界时,请留意有关指引,有序进入联合检疫站。同时,提前完成“入粤登记”,以便快速通过各大联合检疫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