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央广网丨广东“数字政府”展现战“疫”实力 “粤省事”实名用户超3000万

时间 : 2020-02-28 09:25:34 来源 : 央广网 【字体:

  作为全国首个依托微信的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截至2月26日,“粤省事”实名注册用户已超过3000万,平均每4个广东人就有1位在使用“粤省事”。

  1月30日,大年初六,“粤省事”正式上线“疫情防控服务专区”。全国疫情实时动态、疫情线索寻人、个人健康申报、发热门诊查询……12项防疫服务功能的相继推出,让广东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群防群治和政务服务上,迎来“数字政府”的强力支撑。

  疫情形势变化迅速,广东“数字政府”快速跟进。刚进入2月,专区就新增了司乘“入粤登记”、网格居民健康情况采集等7项服务,一周后又推出疫情防控“粤康码”、出具解除医学观察电子告知书等6项服务。为助力企业科学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健康信息申报”“中小企业诉求应答平台”等功能火速上线。

  “粤省事”因其强大的办事功能访问量实现了快速攀升。开通不到一个月,“粤省事”“疫情防控服务专区”累计访问量3725万次,访问人数1241万人次,其中疫情信息2月25日单日查询4.1万次,累计查询477万次。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月第一周的整个‘粤省事’平台日均访问量达到1654万,较上周上升334.77%,第二周达到2006万,又上升了21.3%”。并且不到一个月,实名用户注册量就新增了360多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