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新华网丨“粤商通” 为中小企业“雨中撑伞”

时间 : 2020-02-28 14:57:11 来源 : 新华网 【字体:

  政企携手共克时艰之时,为确保“复工防控两不误”,“粤商通”APP携手广东政务服务网,通过建立广东省中小企业诉求响应平台,开设“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回应中小企业解决用工、融资、税务、进出口等方面的诉求,为中小企业“雨中撑伞” 。目前,该平台诉求响应办理率超90%。

  近日,佛山一家科技公司负责人正为企业资金周转和工资发放等问题发愁,心中急切的他原本只是尝试性地在广东省中小企业诉求响应平台提出诉求,没想到的是,他很快地接到了一通来自佛山市金融工作局的电话,对其还款问题与贷款的申请途径进行了明确而清晰指导,“金融局的人说会帮助我们找到贷款银行,这真是雪中送炭。”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高尚省表示,“我们对企业进行了分析,发现用工诉求数量最多,其次是融资、税务、出口三类诉求。”

  针对中小企业急迫的融资需求,“粤商通”APP对接人民银行的“粤信融”平台和广东金融局的“中小融”平台,为防疫生产建设单位、生产企业提供一站式融资贷款申请服务,并针对防疫物资生产供应企业推出“抗疫贷”,保障企业更加便利融资,获得贷款支持。

  企业提交诉求后还可在“粤商通”中在线掌握办理进度、查看诉求结果。

  数据显示,截至2月26日,广东已有7000余家企业访问该平台,访问量超过27700次,累计提出诉求1678个,已响应1598个,办理率超过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