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新华网丨粤省事小程序实名用户超3000万

时间 : 2020-02-28 15:02:09 来源 : 新华网 【字体: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2月27日通报,截至2月26日,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实名用户注册量突破3000万。

  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充分发挥“数字政府”一体化平台优势,着力“建机制、搭平台、推应用”,1月30日在粤省事小程序上线疫情防控服务专区,提供全国疫情情况、权威防疫资讯、群防群治和防疫便民等四大内容服务。随后,粤省事上线了司乘“入粤登记”、网格居民健康情况采集、疫情防控“粤康码”、出具解除医学观察电子告知书等13项服务。

  为助力企业科学复工复产,粤省事与粤商通平台打通,共享个人健康信息,上线“企业员工健康信息申报”,减少员工重复填报。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广东将开发上线“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精准服务。

  随着办事功能日益强大,访问量快速攀升。据悉,2月第一周,粤省事平台日均访问量达到1654万,较上周上升334.77%,第二周达到2006万,又上升了21.3%。专区开通不到一个月,粤省事疫情防控服务专区累计访问量3725万次,其中疫情信息2月25日单日查询4.1万次,累计查询477万次。疫情防控服务专区为粤省事带来了360多万的新增实名注册用户,粤省事实名注册用户数也迅速突破了3000万。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高尚省表示,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继续发挥好政务服务平台的优势,以网上服务为抓手,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