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南方+|广东率先推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惠企政策一栏打尽

时间 : 2020-03-02 15:34:53 来源 : 南方+ 【字体:

  近日,广东在全国率先推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专栏仅用1天时间即在广东政务服务网、粤商通涉企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同步上线,面向全省1200多万商事主体和广大群众提供丰富资讯和网上服务,全力助推复工复产。

  记者了解到,专栏依托数字政府粤商通平台建立,涵盖2017年以来国家、省、市、区公开发布的涉企政策库“粤企政策通”,集中筛选出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各类政策信息1200多条,实现政策信息全覆盖。同时,专栏汇聚疫情防控期间各级政府出台的300多条惠企政策,并将相关政策划分为复工复产指引、金融扶持、税费减免、资金奖补四大类,通过企业实名账号认证后进行精准推送,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找得到、看得懂、用得上”的政策信息服务。目前专栏提供资讯政策、复工复产、企业扶持三大类共24项在线服务,全部实现“零跑动”。依托粤商通平台疫情防控专区服务,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员工健康申报、防疫物质供需对接、法律咨询、企业招聘等支持有序复工复产的各类基本服务。

  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贷款难问题,集成今年1月上线的数字政府“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服务,为企业提供供应链融资、贸易融资、知识产权融资等多种融资方案,有力保障疫情期间广大小微企业的平稳健康发展。

  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诉求响应不及时的问题,集成今年2月上线的数字政府“企业诉求响应系统”,第一时间收集企业诉求,第一时间推动解决。平台上线不到两周,已收到来自全省各地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关于复工复产各类诉求1678条,相关单位已响应1598条,处理率超过95%,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