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客户端丨粤省事“云祭扫”服务开通!线上追思 文明祭扫

时间 : 2020-03-23 17:02:56 来源 : 人民日报客户端 【字体: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广东省民政厅会同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充分发挥“数字政府”一体化平台优势,借助微信政务小程序“粤省事”平台,推出“云祭扫”服务,3月22日正式上线,方便群众线上追思、网络祭扫,避免清明期间祭扫人群扎堆,严防疫病传播、疫情反弹,共度平安清明。

  “云祭扫”服务让缅怀亲人不受时间、空间限制,更加快速便捷,随时随地将敬意、亲情和孝心送到“云端”。群众可在线创建先人祭扫空间,通过献花、寄语等绿色文明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战“疫”时期,生者平安,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心中有情,不分远近,不分形式。广东省民政厅倡议:全社会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携起手来,共同行动,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选择居家追思、文明祭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