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南方都市报丨今年祭扫无现场,粤省事小程序开通“云祭扫”

时间 : 2020-03-23 17:05:15 来源 : 南方都市报 【字体:

  3月22日,广东省民政厅会同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借助微信政务小程序“粤省事”平台,推出“云祭扫”服务,方便群众线上追思、网络祭扫,避免清明期间祭扫人群扎堆 。

  

  在“云祭扫”界面,市民可为先人赠送鲜花和红酒。粤省事小程序截图

  此前的3月13日,广东省民政厅要求省内各地级以上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要尽快研究决定清明节期间本地区殡葬服务机构暂停或者限制祭扫服务。3月19日,广州市民政局明确今年清明期间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祭扫活动。

  无法现场祭扫,网络祭扫成为今年全新的祭拜先人的方式。市民如何使用“云祭扫”?

  首先,市民需要在微信中搜索“粤省事”小程序,在主页可见到“云祭扫”,点击“一键进入”。

  记者试用发现,市民参与“云祭扫”需要先添加先人信息。添加完后便可进行“云祭扫”。在“云祭扫”的界面,市民可以赠送鲜花与红酒。同时,市民还可以点击“进入空间”。在这个属于先人单独的页面中,市民可以发布纪念文章,撰写先人生平,还可以分享给其他微信好友。

  广东省民政厅呼吁,战“疫”时期,生者平安,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心中有情,不分远近,不分形式。广东省民政厅倡议:全社会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携起手来,共同行动,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选择居家追思、文明祭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