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新华网丨广东推出“云祭扫” 市民可通过“粤省事”献花

时间 : 2020-03-30 11:20:18 来源 : 新华网 【字体:

  今年清明时节正值疫情期间,广东多地发文“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提倡采用家庭追思、网络祭扫等方式。数字广东在省民政厅、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指导下,发挥“数字政府”一体化平台优势,借助 “粤省事”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推出“云祭扫”服务,方便用户线上追思、网络祭扫。

  据介绍,“云祭扫”由网络祭扫和代理祭扫两项服务组成。初次使用时,用户需在微信小程序搜索“粤省事”,实名认证登录。用户进行“云祭拜”前,需要“新增祭扫先人”,目前对先人信息数量没有限制。

  在网络祭扫方面,用户可在平台上向先人献花、敬酒,还可以编辑和展示先人生平事迹,发布纪念文章,通过分享链接的方式将页面发送亲友,以绿色文明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在代理祭扫方面,用户可在线选择预期祭扫时间和服务套餐内容,由殡葬服务机构代为进行清理墓碑、赠送鲜花等服务。此外,用户可以在线跟踪订单信息,查看订单完成进度及代理机构反馈的现场情况图片,并对服务作出评价。

  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经理马郭波表示,“云祭扫”为用户在战“疫”时期缅怀先人提供了较强的便捷性。“云祭扫”不仅是手机屏幕上的页面和服务,更是一种新的文明风尚,绿色追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