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国际在线丨“粤省事”上线两周年晒成绩单 实名用户突破5500万

时间 : 2020-05-25 10:31:56 来源 : 国际在线 【字体:

  2020年5月21日,全国首个集成民生服务微信小程序“粤省事”已上线两周年。截止到2020年5月17日,“粤省事”共上线1190项便民服务,零跑动(百姓在家就可以办的事)983项,业务量突破10亿,其中办理类约3.8亿,查询类6.2亿,小程序共设专区16个。5月20日,小程序实名用户突破5500万,同名公众号粉丝数突破1000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粤省事”上线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服务共56项,其中“粤康码”服务使用量3835万人次。作为全国首个依托微信的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广东“数字政府”改革的首个重要成果,“粤省事”自2018年5月上线以来,迅速成为广东人最喜欢的小程序之一,“粤省事”未来将继续大力推动交通、民政、人社、医疗、教育、水电气、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高频民生服务事项“指尖办”,提升“粤省事”服务质量和用户体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070126005638

微信小程序“粤省事”上线两周年成绩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070126005703

“粤省事”行驶驾驶服务,集成车辆六年免检办理、车辆违法查询等常用交管服务,以及路况查询、天气查询等便民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070126005654

“粤省事”开设公安服务专区,内含申报居住登记、居住证申领、身份证办理查询等户政、交管、出入境事务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070126005716

“粤省事”上线疫情防控服务专区,并上线“粤康码”、个人健康申报等疫情防控服务,助力抗击疫情,守护健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070126005712

学生群体可以在“粤省事”办理学籍查询、高考录取结果查询、准考证查看下载等教育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070126005722

“粤省事”志愿者服务支持新用户实名注册成为志愿者,同时提供志愿活动查询、报名,活动扫码计时、服务记录查询、志愿者组织/团体查找等一条龙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070126005708

“粤省事”开设“文化旅游服务专区”“少数民族旅游服务专区”,提供广东省文化旅游活动查询、旅游信息查询等各类文化旅游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070126005648

法律服务涵盖免费在线法律咨询、免费调解、法律援助、律师委托等服务。如果在工作中,发生了劳动人事争议,也可使用“粤省事”—“调解仲裁”服务获得帮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070126005643

粤港澳居民可通过“粤省事”首页—专区进入“粤港澳大湾区服务专区”,在线预约出入境通行证,还设有粤港澳直通车服务及涉外婚姻相关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070126005732

  值此2周年之际,为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粤省事”微信小程序进行了全新的页面升级:首先是“粤省事”代言人“粤仔”上线了;其次,功能入口更清晰,重新梳理各类功能,服务界面更清爽,办事记录的集成化更高,更容易找到办事记录查看办件进度;集成导航栏,快速找到目标服务。“粤省事”目前已上线超千项服务,其中既有全省统一通办的服务,也存在各地市推出的特色服务,为能在丰富的服务库中更快寻找所需服务,在首页新增了快捷导航栏。地市定位功能可以随时显示业务所在地,支持直接切换地市;最后,高频服务功能主页升级,优化公积金、社保、户政(治安)等。以社保服务为例,这次页面升级深度整合各险种参保信息查询,用户可在社保服务页关联查看医保电子凭证及医保余额(具体支持地市以线上页面为准),并支持办理城乡居民保险费清缴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粤省事”代言人“粤仔”上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左边为旧界面,右边为新界面

  未来,“粤省事”将继续积极优化开发更丰富好用的功能服务,为广东人民带来更多便捷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