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客户端丨广东:“粤政易”正式上线

时间 : 2020-08-27 19:04:56 来源 : 人民日报客户端 【字体:

  记者8月25日上午从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新闻发布会获悉,广东为全省公职人员打造的粤政易移动办公平台(下称“粤政易”)正式上线。广东省为全省公职人员搭建一体化移动办公平台。

  粤政易是由广东省统一建设、分级管理,供省内各级政务工作人员处理公文、信息、事务的移动办公平台。粤政易以满足政府部门内部办文、办事、办会的需求为基础,以提供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跨系统、跨业务的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为导向,打通政府各部门应用的业务流程,推进部门纵横联动和协同办公,推动“整体政府”建设。

  作为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粤政易自试运行以来,已为广东省21个地市、1.8万家单位,逾80万名用户开通账户,接入应用400多项,累计访问量超1700万次,日均工作交流信息80万多条,累计交换公文超过250万份,公文处理的效率提升超过40%。广东公职人员传统的工作模式正在向“掌上办公”转变。

  粤政易围绕日常办公需求,为广东省公务员打造集即时通讯、通讯录、工作台、个人信息四个版块为一体的移动办公平台,统建了粤视会、会议管理、批示速递、广东网院、粤政头条等20项政务应用,借助移动办公、信息共享、审批协同三大抓手,提升工作效率,减轻基层负担。

  粤政易将全省所有行政机构纳入一套通讯录中,实现政府部门间跨部门、跨组织、跨地域、跨系统、跨层级的即时通讯,文件签批皆可通过线上完成。粤政易可一键发起跨单位会议通知,线上通知,一键报名,报名情况实时统计,实现多单位多人员同时在线办会,办文办会效率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