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央广网丨广东持续优化涉企移动政务服务 “粤商通”市场主体注册用户突破300万

时间 : 2020-11-03 18:42:15 来源 : 央广网 【字体:

  广东持续优化涉企移动政务服务,“粤商通”市场主体注册用户突破300万。即日起,将成为企业办事的“身份证”和“通行证”。

  “粤商通”从2019年8月份上线以来,围绕市场主体“招商、开办、筹建、经营、退出”全生命周期,持续推进涉企数据共享和业务流程优化再造。目前,“粤商通”市场主体注册用户已突破300万,平台上线企业服务事项达到803项,接入了146类高频电子证照,实现企业办事“一站式”“免证照”“营商通”。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介绍,目前,“粤商通”依托数字政府政务大数据中心汇聚的235.14亿条政务数据,全面联通人口、法人、社会信用、电子证照、空间地理信息等核心基础数据库,为每个市场主体打造唯一的“粤商码”。

  杨鹏飞介绍,在日常商务交往时,会面双方通过互扫粤商码即可查看对方的商事登记、社会信用、供需情况、中标经历等重要信息,一扫“知根知底”,迅速建立互信。

  据介绍,“粤商通”汇聚了超过3.7万条权威行业政策、解读文件,并保持动态更新,将帮助用户基本实现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的转变。“优化升级后,粤商通可根据用户所处行业、搜索习惯、日常关注等及时推送与企业匹配的产业政策与资讯,基本实现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的转变。”杨鹏飞说。

  此外,“粤商通”还搭建精准平台为企业轻松对接资金渠道实现信用融资;帮助企业供需信息精准对接,畅通销路掌握商机;还搭建起企业和部门间直接沟通的桥梁,让企业困难诉求直达职能部门。

  数据显示,目前,企业可在线反馈用工、融资、税务、出口等50多个方面的诉求,经由平台精准分发到广东全省各地436个政府部门,并确保在24小时内快速响应。截至10月31日,已有6.3万多家企业在诉求响应平台注册,访问量超过30.7万次,诉求处理率达9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