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中国新闻网丨“粤商通”注册量突破600万 日均访问量保持在500万次

时间 : 2021-01-15 09:15:08 来源 : 中国新闻网 【字体: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4日称,截至2日,该省推出的涉企移动政务服务平台上线一年多以来,市场主体注册量突破600万,意味着近半数市场主体使用移动涉企服务。

  目前,该平台上线涉企高频服务事项961项,集成158类电子证照,日均访问量保持在500万次。

  “粤商通”是为广东市场主体“量身定制”的涉企移动政务服务软件,自2019年8月上线以来,瞄准企业民众办事需求。截至目前,全省市场主体通过“粤商通”使用“新办企业”事项累计超过108.25万次、“企业年报”事项累计超过341.19万次、“信用公示”事项累计超过674.64万次,全省超214万家市场主体通过“粤商通”完成了消防安全承诺提交,超过42万家企业领取了企业专属电子名片“粤商码”,近7000家知名企业通过“六稳”“六保”综合网络招聘专区发布了招聘信息,近7万份求职简历通过“粤商通”向企业推送;“中小融”平台发布金融产品1083款,接受企业贷款申请407.6亿元,完成授信124.1亿元……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人表示,“粤商通”将为企业提供更系统的行业领域解决方案。例如,在该省公安厅的指导和监督下,“粤商通”正计划对接省级旅业(民宿)信息采集系统,后续将推出民宿经营者、第三方公司、旅客方便快捷“刷脸”核验身份、登记入住、报送信息等功能,这类功能成熟后,民宿经营者资质审核、入住人真实身份核验、民宿行业安全监管效率等痛点、堵点问题将迎刃而解,为无人值守、旅客自助登记入住的“智慧酒店”等数字经济新业态发展打下基础。

  下一步,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计划把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化技术运用于市场主体服务,助力广东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