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新华社丨广东政务服务年内覆盖全省市县镇级银行所有网点

时间 : 2021-02-20 17:55:31 来源 : 新华社 【字体: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6家省内国有商业银行27日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框架协议,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通过各家银行开展政务服务延伸,在有条件的银行网点设置线下政务服务专区,将自助政务服务分批进驻银行智慧柜台以及对线上业务渠道进行融合。

  签约现场,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陈峻华作为授权代表,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和省农信社等国有银行授权代表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目前,广东省大部分政务服务已推广至全省19868台银行自助终端,覆盖全省21个地市所有县级以上银行网点和部分镇街网点。下一步,还将继续再扩展20000台银行自助终端,2021年内将实现全省市、县、镇级的银行网点全覆盖,并延伸至部分条件较好、需求强烈的行政村。各家银行也将在“粤省事”“粤商通”、广东政务服务网及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提供丰富多样的普惠便民金融服务。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表示,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继续加强与各大银行在创新政银服务模式、基础设施共享利用、数据共享共治等领域全方位合作,一方面探索在“粤省事”“粤商通”嵌入一批惠农利农和服务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依托银行自助终端全面开展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试点合作;另一方面,积极推动政务数据和金融数据共享和开发利用合作,推动实现政务数据为金融行业赋能,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