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中国报道丨粤省事"尊老爱老服务专区" 上线语音搜索功能

时间 : 2021-02-20 18:06:23 来源 : 中国报道 【字体:

  近日,从广东省政府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继粤省事上线全国首个移动端适老化老年人服务专区“尊老爱老服务专区”后,该专区上线语音搜索功能,支持普通话、粤语服务搜索,为部分不熟悉平台、找不到服务功能的用户,尤其是老年人用户提供服务便利。

  据了解,目前粤省事已上线1700多项便民服务,为群众提供了指尖办事的便利。为方便用户搜索,此前粤省事已提供文字搜索功能,支持用户以文字输入方式快捷查找要办理的服务。但对于智能手机及互联网运用并不熟练的群体,特别是老年人用户来说,使用键盘操作输入较困难,搜索想要办理的服务项目也耗时耗力。为了让老年人更方便、更快捷地在粤省事找到所需服务,粤省事在搜索功能上进行了优化,在文字搜索的基础上,开发语音搜索功能,用户可通过普通话或粤语说出服务需求,后台即可实时根据语音内容匹配出相应服务功能。如,用户语音输入“我要查社保公积金”后,系统会自动识别出“社保”“公积金”两项功能供用户选择查询办理,最大限度减少用户反复输入查找的麻烦。

  接下来,粤省事将持续优化“尊老爱老服务专区”服务,为广大老年人群体提供更多便捷服务功能,帮助老年人群体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数字政府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