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南方工报丨广东通过平台为逾100万家市场主体纾困解忧

时间 : 2024-02-09 12:05:19 来源 : 南方工报 【字体:

  近日,记者从广东市场主体诉求响应平台获悉,近一年来,按照《广东省进一步强化市场主体诉求响应服务工作方案》部署,全省上下加强协调配合,高质量推进相关工作落地落实,圆满完成要求,及时为市场主体纾困解忧。

  据悉,市场主体诉求响应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在粤商通、广东政务服务网等平台设置了诉求响应专区,对接粤省心12345政府热线平台并建立了省、市、县(市、区)三级联动、各部门协同的诉求响应机制,实现7×24小时响应接办、全流程督办、限时办结,做到“企业有呼,政府必应”。

  去年,平台共计打造110类诉求智能化分办场景,实现诉求分办提速超40%,平均办结满意率超99%,全省市场主体诉求服务质量和效率大幅度提升。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平台共受理市场主体诉求超400万宗,累计服务逾100万家市场主体。其中,咨询类诉求数量占比89.86%,投诉举报类诉求数量占比1.88%,求助及建议类诉求数量占比约8.22%。按诉求数量排名前5位的地市是深圳市、广州市、佛山市、东莞市、珠海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