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陈峻华同志召集研究协调广州不动产登记数据共享工作

时间 : 2019-03-07 09:37:46 来源 : 本网 【字体:

a4f820fe3f2fbe6a0ea1ae72317cb836.jpg

  3月4日下午,为推动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业务信息共享工作,陈峻华同志主持召开专题协调会, 省公安厅、司法厅等6个省直单位和广州市国规委相关业务负责同志,以及数字广东公司、中智公司技术支持团队参加了会议。

  陈峻华同志介绍了我省“数字政府”大背景下推动广州市不动产登记数据共享工作的意义和存在问题,广州市国规委介绍了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业务情况、数据共享现状及具体需求。各单位围绕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业务信息共享需求和问题展开讨论,支持通过数据共享解决不动产登记业务堵点问题,让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省时、省心又省力。

  会议形成如下共识:一是在需求侧,数字广东公司、中智公司近期配合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入梳理不动产登记事项业务流程和数据需求,提出详细的优化建议。本周内完成首批8个业务事项的流程、数据梳理工作,并明确各环节数据(包含电子证照)提供时间。二是在供给侧,明确户口簿、企业名称核准变更登记通知书、核准变更登记通知书、备案登记通知书等4项电子证照签发时间,提出了个人参保证明、完税证明等2项电子证照不符合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业务需求的解决办法。三是加快完善省政务大数据中心,建立完善数据授权使用机制,确保数据合理、合法、合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