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展保密工作培训

时间 : 2019-03-11 14:44:35 来源 : 本网 【字体:

     3月5日上午,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局保密工作培训,邀请省保密局监督处副处长林晓灵现场授课,切实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涉密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提高保密防范能力。“数字政府”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组副组长黄快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林晓灵同志围绕“保密工作形势与防范”主题,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泄密案件,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保密法律法规,阐明了涉密人员相关工作要求、保密责任,并结合机关工作中的文稿起草、办文处理、文件保管、文稿收集、设备使用、手机使用、系统管理、信息发布等重点环节泄密风险点,详细讲解了日常工作中应注意的保密事项和防范要求,为大家敲响了保密工作的警钟。

     黄快同志在培训小结中指出,保密工作无小事,做好保密工作是扎实稳妥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关键一环。全局同志要切实绷紧保密这根弦,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保密红线意识,主动学习保密知识、掌握保密技能,在日常工作中防微杜渐、抓细抓常,把各项保密责任落到实处,筑牢保密工作防线。

     在家的领导同志和干部职工、协同工作组成员、借调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