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举办全省协同办公平台电子公文交换系统使用培训班

时间 : 2019-03-25 15:20:13 来源 : 本网 【字体:

  为做好协同办公平台电子公文交换系统在各省直单位的推广应用工作,3月22日上午,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举办省协同办公平台电子公文交换系统使用培训。43家省直单位10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谭峻峰同志就协同办公平台电子公文交换系统推广使用安排作了三点要求。一是积极推动各省直单位使用协同办公平台,实现跨部门、跨层级的协同办公,全面提升政府行政综合效能。二是深化拓展应用,省直各部门要逐步全面开通使用电子公文交换系统,抓好落实推广应用。三是希望各级各部门分工负责、通力配合。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做好电子公文交换的技术协调统筹,指导系统建设方为各单位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
       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处张顺华副处长对协同办公平台的使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明确文件处理范围,各省直单位需遵守“涉密信息不上网”原则,做好文件上传的筛查及保密工作。二是规范文件收发管理,各单位要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协同办公平台电子文件处理办法(试行)》要求使用电子公文交换系统。三是落实专人负责机制,共同推动电子公文交换系统应用。四是做好使用情况反馈,建设方安排专人积极跟进、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