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委员会成立 王钦敏马兴瑞出席

时间 : 2019-03-28 10:12:52 来源 : 本网 【字体:

weiyuanhui1.jpg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省长马兴瑞,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逯峰出席活动。

  3月27日上午,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召开,充分发挥国内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才的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谋作用,进一步提升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省长马兴瑞出席活动。

  马兴瑞表示,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就是要充分发挥相关领域专家委员们的智力支持作用,为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提供前瞻性、高水平的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撑。希望专家委员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智囊作用,为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把脉问诊、开出良方。省政府将为专家委员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进一步提升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水平,为数字中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xianchang1.jpg

大会现场

  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委员会作为广东省政府的决策咨询机构,将参与制定“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中长期规划、年度建设计划等,负责对重大省级政务信息化服务项目的建设实施进行技术指导,组织“数字政府”基础理论、重大政策、前沿技术等课题研究,指导各地级以上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委员会运作,以及联系港澳专家参与“数字政府”建设咨询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