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逯峰同志赴广州市调研“四标四实” 国家地理信息采集、规范、核准专项工作

时间 : 2019-04-18 15:42:32 来源 : 本网 【字体:

ba4d50b1edc947b364e3601e0c5f234.jpg

  为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深入开展,4月15日下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逯峰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广州市调研“四标四实”国家地理信息采集、规范、核准专项工作。省公安厅、自然资源厅、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数广公司代表参加活动。

  逯峰同志听取了广州市公安、规划、住房城乡建设、水务、市场监管、政务服务数据管理等部门关于“四标四实”建设情况。他充分肯定广州市探索开展“四标四实”专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四标四实”专项工作拓展了城市空间地理信息数据库和应用,有效支撑起各部门业务工作协同和创新。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组织专业团队对广州市“四标四实”工作开展评估,提炼可在全省推广的标准,并结合当前“数字政府”粤政图建设深化省市合作,提高应用的广度和深度。建议广州市推动大数据应用与政务服务的融合,研究将“数字政府”相关创新成果向社会开放,更好地支撑数字经济和相关行业发展。

  广州市副市长杨江华表示,广州市有关部门要加强与省有关部门的沟通,将“四标四实”工作更好地与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衔接。希望省各部门继续支持指导广州相关建设工作。

  2017年,广州市为深化平安有序规范城市管理,由市公安局牵头启动建设“标准作业图、标准建筑物编码、标准地址库、标准基础网格与核查实有人口、实有单位、实有房屋、实有设施”的“四标四实”工作,通过数字广州基础应用平台实施数据汇聚,形成了全市“一张图”的社会治理新模式,有效支撑起民生服务、城市治理、行政管理、治安防控体系等领域建设,极大提升了政府服务效能和管理效率。目前,该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四标”已基本结束,现已转入第二阶段成果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