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第十四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 “数字政府”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时间 : 2019-07-22 17:50:41 来源 : 本网 【字体:

  7月21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联合我省政府、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办的2019(第十四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数字政府”高峰论坛在广州开幕。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报告。省长马兴瑞、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季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190729163440.png

 微信图片_20190729163324.png

  本次论坛是中国电子政务论坛首次在京外举办。论坛以“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立“数字政府”高峰论坛以及数据治理、数字政府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移动政务服务、网络安全等5个专题论坛。

微信图片_20190729163338.png

微信图片_20190729163342.png

微信图片_20190729163346.png

微信图片_20190729163349.png

  马兴瑞省长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广东将进一步深化“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加强与国家一体化平台的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加快应用服务创新,推动政府治理更加精准、公共服务更加高效,为数字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虎副省长出席高峰论坛并作题为《以改革的勇气和毅力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演讲。刘小涛秘书长主持高峰论坛。逯峰副秘书长出席“数字政府”建设专题论坛并致辞。

  本次论坛发布了《2019中国电子政务发展报告(蓝皮书)》《2019数字政府建设发展报告》《2019移动政务服务发展报告》《2019年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四项研究成果。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北京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卢向东主任,中央党校电子政务研究中心主任王益民,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张望以及联合国经社部公共机构与数字政府司负责人等出席论坛。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政府、有关科研单位及企业代表共1200多人参加论坛。

  7月22日上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了2019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调查评估工作闭门研讨会,研究今年评估指标设定工作听取全国各地区主管部门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