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

时间 : 2019-10-11 14:49:25 来源 : 本网 【字体:

  为引导全局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10月11日下午,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恶伞—原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师案警示录》和《浊流之虐—揭阳市惠来县系列腐败案警示录》两部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片《恶伞》讲述了原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师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私欲膨胀,把公权力变成谋取私利的工具,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大搞权钱交易,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最终自甘堕落,走向犯罪的惨痛经历。《浊流之虐》讲述了个别党员干部带头违纪违法,受贿卖官,造成所在地区政治生态浊流肆虑、塌方式腐败,发人深省。

  典型案例是推进廉政工作的最直接、最形象的“活教材”。通过此次集中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和讨论,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以反面案例为镜,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守纪律讲规矩,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特别是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减负便民利企,全力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