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委员会2019年终座谈会召开

时间 : 2019-12-02 11:39:57 来源 : 本网 【字体:

  11月29日,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委员会2019年终座谈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14.png

  王钦敏高度肯定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效,并认为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力度空前、成效显著,探索出很多具有重要理论和实践意义的有益经验,为全国“数字政府”建设发展树立了标杆。

15-1.png

  王钦敏指出,当前“数字政府”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希望广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关于“数字中国”和“数字政府”建设的系列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体制机制创新优势,积极运用新技术、新理念,推进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融合发展,发挥数据在社会治理、政府管理和政务服务中的核心价值,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取得更多成效。

  王钦敏强调,专家委员会是“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重要智囊,专家委员要牢牢把握“数字政府”发展的总体趋势,结合广东省实际情况,通过项目评审、重大问题研究、专题论证等多种方式,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逯峰同志主持会议,并向参会专家介绍了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进展情况和专家委员会工作情况。

16-1.png

  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副院长宋志刚,熊雄、刘志勇、朱皞罡、杨绍华、印鉴等11名专家委委员代表,以及特邀嘉宾福建省数字办主任、省大数据局局长陈荣辉和广东省政协副秘书长伍守荣等参加了座谈。与会专家们从体制机制、管理模式、整体架构等方面为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建言献策,并针对专家委员会立项评审、技术指导等具体工作提出了积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