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局党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时间 : 2019-12-25 09:24:13 来源 : 本网 【字体:

  近日,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逯峰同志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局领导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并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36-1.png

  逯峰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全面部署,对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新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我们在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征程上持续奋斗指明了路径和方向。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联系实际进行全面系统学习,全面贯彻、准确把握、认真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逯峰同志强调,要精研细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全面掌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熟悉全会的各项部署要求,要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去学习思考感悟,全面深刻完整地认识和把握四中全会精神。要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毫不动摇坚持好、巩固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涉及制度层面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按照省委有关部署,进一步深化“数字政府”改革,在落实改革任务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加快统筹建设全省一体化云网基础设施,推进省市两级政务数据高效共享和系统全面对接;加快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促进业务协同办理,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好的政务服务体验;加快基层减负便民试点在全省推广,深入推进社会治理手段和模式创新;进一步发挥“粤省事”等粤系列政务服务平台移动化、集成化优势,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掌上政府指尖办”的便捷体验,在完善和发展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中作出广东努力、体现广东作为。进一步增强制度意识和制度执行力,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