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粤省事·广州交警春运服务专区”举行内测

时间 : 2020-01-06 10:56:26 来源 : 本网 【字体:

  查询广州市区交通违法多发点、收听交通路况播报、导航到最近的事故理赔点……今年春运期间,“广州交警春运服务专区”将上线“粤省事”。1月3日上午,“粤省事·广州交警春运服务专区”举行内测会。现场,约20名专业技术员、普通市民等作为“试客”进行了体验并提出意见。据了解,“广州交警春运服务专区”将于1月7日正式上线“粤省事”。

  “广州交警春运服务专区”将上线“粤省事”,自驾车主都用得到它

  1月3日上午10时,在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厅,“粤省事·广州交警春运服务专区”举行了内测会。

  在内测会上,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谭剑海表示,今年的春运即将开始,广州作为全省春运的重点地区,广州交警提前谋划,以“借力嵌入融合”的理念,借力“粤省事”这个2500多万用户的超级平台,与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度合作,创新推出“粤省事·广州交警春运服务专区”,为广大市民提供最好的安全出行服务,全力以赴打造“高效、畅顺、平安、智慧、温馨”的春运交通。

  “粤省事·广州交警春运服务专区”是围绕“出行前、出行中、出行后”3大场景打造的便民服务专区,基本覆盖了市民自驾春运出行的全过程,是实实在在的春运“小助手”。

  据介绍,服务专区分为5个栏目,包括出行前准备、路况动态、市内路面紧急帮助、更多出行方式和交警业务办理。

  “试客”提意见:

  希望能接入更多保险公司

  约20名受邀的“试客”参与了内测,现场对服务专区的功能进行了体验。他们点赞了专区设置的服务十分便民,也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有“试客”在体验后称,目前服务专区上的电子保单查询只支持查询平安保险、中国人民保险的电子保单,希望后续能接入更多保险公司。

  还有“试客”在体验过“快撤理赔点”查找功能后发现,显示的理赔点联系方式都是文字形式,不够方便,希望可以增加点击即可拨打的功能。

  在听完“试客”意见和建议后,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业务统筹处处长陈德伟表示,“试客”提出的意见非常好,非常有启发。“试客是我们向群众发掘需求的很重要的途径。”他表示,对于“试客”的意见和建议,将进一步完善,做实落地。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谭剑海则表示,对于“试客”提到的各类意见和建议,交警支队都将统筹起来,与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数字广东公司共同研究,对一些存在的问题进行修复,对不足之处加以改进,尽最大的努力将“广州交警春运服务专区”进一步打磨完善。

  “粤省事·广州交警春运服务专区”正式上线时,广州交警还将联合南方都市报举办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通过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