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关于防控疫情便利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提示

时间 : 2020-01-31 15:31:57 来源 : 本网 【字体: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便利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提示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我省“数字政府”和“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便利疫情防控期间全省企业和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特作如下提示:

  一、尽量选择网上申办

  办事人可通过网上办事方式,获取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进行在线申办、咨询、进度查询、结果查询、投诉、评价等。网上办事渠道包括:

  (一)广东政务服务网。广东政务服务网汇聚了全省省、市、县区、街镇、村居五级各部门各类办理事项,可查阅每个事项的详细办事指南信息,包括事项名称、是否可网上办理、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咨询电话等,提供一键到达申办页面的链接地址,网址:http://www.gdzwfw.gov.cn/

图片1.png 

  (二)“粤省事”小程序。“粤省事”小程序可办理社保、公积金、户政、车辆违章、生活缴费、交通出行、人才与就业、社会救助等各类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通过微信扫描下图,即可进入。

图片2.png

  (三)“粤商通”APP。“粤商通”APP可办理企业开办、投资审批项目、工程建设项目、企业年报等涉企服务事项。通过手机扫描下图,即可下载。

图片3.png

  (四)“广东政务服务”APP。广东政务服务APP汇聚了全省省、市、县区、街镇、村居五级各部门各类政务服务事项,涉企事项和涉民生事项均可在该APP办理。通过手机扫描下图,即可下载。

图片4.png

  此外,办事人还可通过各地区各部门的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APP等,以及分布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理点)、部分银行网点等的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办理出入境、社保、公积金、户政、税务等政务服务事项。

  二、线下办事做好防护措施

  如确需到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请自觉佩戴口罩,做好各种防护措施,并通过互联网或电话提前预约,减少在办事现场的等待时间。

  三、提前查阅办事指南和公告

  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地区和部门会暂停或调整部分业务的办理,请留意各地区各部门通告或提前向相关办理部门咨询。

  感谢大家对我省政务服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