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全力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 2020-02-05 16:15:47 来源 : 本网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李希书记、马兴瑞省长、张虎副省长等省领导指示要求,按照省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落实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印发我局防疫工作方案,全力做好局机关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印发了《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成立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和省政府办公厅防疫工作安排,研究制定预防及应对措施,明确有关工作制度和纪律,及时宣传预防措施,并指导数字广东公司开展防控工作。二是加强人员管理。从1月24日除夕起,建立特殊时期人员情况报备制度,落实各处室防控主体责任,全局干部职工假期动向、特殊情况、身体状况每日一报、每日汇总。摸清到过湖北或从湖北返穗人员、近期与湖北来粤人员密切接触人员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科学管理。三是加强机关管理。严格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各项防控工作要求,从除夕开始,全局干部职工及物业人员在局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口罩,进入局大楼全体人员一律测体温,一楼前台提供免洗手速干消毒凝胶供来访人员清洁使用。依托“粤访客”小程序等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加强来访人员管理工作,确保所有进出人员可溯源、可追踪。加强日常楼内消毒清洁工作,落实废弃口罩回收处置,主动联系街道防疫站为局机关大楼进行全面消毒。四是推行网上办公。充分使用“粤政易”移动办公平台,大力推行网上办公,如非确有必要,尽量不开大会、少开大会、使用在线会议功能等研究工作、推进工作。五是做好科普宣传。在全局各楼层演示屏滚动发布最新防控科学知识,提升全体干部职工自身疫情防控能力,保持良好身体状态。实时推送最新疫情动态,加强正面宣传,确保实现解疑释惑。

  返程高峰即将到来,面对越来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局将持续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方位做好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力求万无一失,不出状况。并积极发挥所长,充分利用“数字政府”平台,加强防疫数据共享应用和系统开发,在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