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粤省事上线两周年晒成绩单 实名用户突破5500万

时间 : 2020-05-22 12:38:53 来源 : 粤省事 【字体:

  近日,全国首个集成民生服务微信小程序-“粤省事”上线两周年了。两周年生日,“粤省事”晒出了成绩单:截止到2020年5月17日,“粤省事”共上线1190项便民服务,零跑动983项,业务量突破10亿,其中办理类约3.8亿,查询类6.2亿。小程序共设专区16个。5月20日,小程序实名用户突破5500万,同名公众号粉丝数突破1000万。

  疫情期间,“粤省事”上线疫情服务共56项,其中“粤康码”服务使用量3835万人次。

  作为全国首个依托微信的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广东“数字政府”改革的首个重要成果,“粤省事”自2018年5月上线以来,迅速成为广东人最喜欢的小程序之一,“粤省事”未来将继续大力推动交通、民政、人社、医疗、教育、水电气、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高频民生服务事项“指尖办”,提升“粤省事”服务质量和用户体验。

  值此2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粤省事”微信小程序,进行了全新的页面升级,具体有哪些升级亮点?

  “粤仔”身影随处见

  随着2周年的到来,“粤省事”代言人“粤仔”闪亮登场,这次页面升级后,“粤仔”将在服务页面里经常与大家见面!

  功能入口更清晰

  重新梳理各类功能,服务界面更清爽,办事记录的集成化更高,更容易找到办事记录查看办件进度。

  (左边为旧界面,右边为新界面)

  集成导航栏,快速找到目标服务

  粤省事目前已上线超千项服务,其中既有全省统一通办的服务,也存在各地市推出的特色服务,为让大家在丰富的服务库中,更快寻找所需服务,我们在首页新增了快捷导航栏。

  

  高频服务功能主页升级

  优化公积金、社保、户政(治安)等,高频服务功能主页呈现。

  

  以社保服务为例,这次页面升级深度整合各险种参保信息查询,大家可在社保服务页关联查看医保电子凭证及医保余额(具体支持地市以线上页面为准),并支持办理城乡居民保险费清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