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全省“互联网+监管”能力第三方评估迎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 : 2020-06-24 15:15:16 来源 : 本网 【字体:

集中攻坚  以评促建

全面提升我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水平

  6月20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互联网+监管”能力第三方评估迎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迎接国家对省级政府组织开展的“互联网+监管”能力第三方评估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督查专员钟焕明介绍迎评工作督查督办要求。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陈峻华传达国家评估有关要求,通报目前我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互联网+监管”是强化政府事中事后监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本次国家评估的目标是以评促建,加快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对接和数据汇聚,推动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落地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互联网+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以这次国家评估为契机,全面梳理当前我省在“互联网+监管”平台建设和监管业务优化中存在的问题,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全面提升我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水平。

图片2.jpg

  会议强调,国家对“互联网+监管”能力的评估,是对我省数字政府改革的一次专项考核。目前,距国家评估不足两周时间,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迎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计划,加强检查监督,严格对照省政府部署要求,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工作任务。要对照国家这次评估指标设置,认真梳理监管事项、优化检查实施清单,全面提升监管数据汇集效率和质量,加快系统改造升级,确保各项考核指标优化整改到位。省政府督查室将定时通报相关情况。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以此次国家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用,以“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助推数字政府改革,做到实战中管用、基层干部好用、群众感到受用。要努力依托数字政府能力,打造系统、科学、精准的监管大平台。进一步拓展数字政府支撑业务能力,扎实推进“互联网+行业监管”业务创新,不断拓展“数字政府”的能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及以上市、县(市、区)。省直有关单位、中直驻粤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及各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