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杨鹏飞出席广东省2020年“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活动推介“粤商通”平台

时间 : 2020-06-29 10:33:29 来源 : 本网 【字体:

图片1.jpg

  6月24日上午,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广东省2020年“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副省长覃中,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岸明,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出席启动仪式

图片2.jpg

  活动中,杨鹏飞同志专门向与会嘉宾、到会企业推介“粤商通”涉企移动政务服务平台。

  目前“粤商通”已接入包括企业开办、经营许可、报税缴税、出口退税、创业补贴、扶持资金申请、用电申请、融资贷款等与企业经营密切相关的675项热门事项,集中提供覆盖各行业的3万多项政策及文件解读,并通过智能分析为企业提供定制政策推送和实时提醒。同时,该平台联通全省统一的企业诉求响应平台,全省各地400多个部门第一时间响应解答,力争做到“企业有呼、政府必应”。

  杨鹏飞同志还特别介绍了“粤商通”最新上线的“粤商码”功能。通过扫描“企业名片码”,即可随时了解企业工商登记、中标信息、信用信息等,助力企业间建立信任关系。企业通过注册“粤商码”,还可享受“码上政策”“码上办事”“码上诉求”“码上扶持”“码上融资”“码上信用”“码上合作”“码上健康”等8类服务,有效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惠企政策,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广东省2020年“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主题系列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