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杨鹏飞赴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调研数据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 : 2020-07-30 13:44:03 来源 : 本网 【字体:

  7月28日下午,杨鹏飞副秘书长带队赴联通广东省分公司调研数据安全管理工作,实地查看公司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工作现场,听取数字政府数据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联通广东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郝立谦,副书记、副总经理冯华骏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图片1.jpg

  杨鹏飞同志指出,政务数据管理采用“1+2”创新模式,符合数字政府“管运分离、建管分离”的总体要求,是一种很好的探索。联通作为负责任、有实力的大型央企,在省政务大数据中心数据管理服务中承担数据管理方角色,工作情况总体较好,特别是大数据中心此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和粤澳转码通关工作十分有力,仅用10天时间圆满完成中央交办的政治任务,充分展现了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两年多来的成效。   

  杨鹏飞同志强调,当前对数据要素的认识已经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非常急迫,要通过数据交易体现数据价值,加强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政务数据资产作为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最核心的资源,价值高且极为敏感,必须严格按规范管好、用好,确保安全。按照今年数字政府改革建设部署,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连续启动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和数据普查工作,数据资产将出现爆炸式增长,数据管理工作任重道远。请联通广东省分公司尽快组织力量,客观实在、深入总结分析前期工作成效、经验、教训和问题,提出规划建议,并形成阶段性工作报告,报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公司要进一步提升数据管理工作能力,细化数据管理责任,保证核心团队稳定,充分发挥好技术、运营、安全、咨询等团队的作用,对相关人员特别是数据库管理员(DBA)等核心关键人员务必确保百分之百可靠。在场地、设施管理方面,要按照安全保密要求和建设标准规范抓好落实,为数字政府建设提供放心可靠的数据管理支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