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杨鹏飞赴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广东分中心调研

时间 : 2020-07-30 13:49:50 来源 : 本网 【字体:

  7月28日下午,杨鹏飞副秘书长赴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广东分中心调研网络安全工作。听取该中心关于网络安全专项保障、支撑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工作汇报,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广东分中心周小敏主任、宋苑副主任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图片1.jpg   

  杨鹏飞同志对广东分中心积极发挥技术平台优势,维护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支撑服务地方部门做好电子政务网络安全保障等重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广东分中心网络安全保障专业技术能力予以高度评价。  

  杨鹏飞同志强调,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作为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牵头部门,责任重大。在集中建设统管云网平台、全省政务大数据中心和粤系列品牌应用过程中,产生的数百亿条数据信息已成为高价值数据资源。在此形势下,网络安全工作尤为重要,是一切工作的底线,绝不能失守。

  杨鹏飞同志指出,广东分中心是网络安全工作的“国家队”,在下一阶段工作中,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要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按照网络安全工作“机制化、常态化、实战化”要求,在安全通报预警、重要应用和平台监测、重大任务与敏感时段应急处置支持和重保服务、安全意识与技能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我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为建设网络强省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