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王钦敏同志作数据资源开发利用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 : 2020-08-10 11:05:41 来源 : 本网 【字体:

  8月6日下午,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同志在广州围绕数据资源开发利用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虎同志主持会议。

  王钦敏同志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数据要素的重要战略价值,解读了中央的战略部署,结合多年研究实践的宝贵经验和对当前全球信息革命发展趋势的观察,指出大数据的开发利用是一个任重道远的发展过程,这个过程中需要探索构建权责清晰的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体系,进一步发挥政务数据在数字经济中的基础性作用。

8月10日(官网图一(700x470)).jpg

  张虎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王钦敏同志从数据作为全球战略性基础资源的重大价值、我国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现状与挑战、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的目标和探索,以及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应用场景与方法路径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为我省下一步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加快推动我省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

  省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通过粤视会视频会议系统在线观看,会议总规模约3000人。

8月10日 (图三700x4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