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杨鹏飞同志赴电信广东公司调研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及新基建工作

时间 : 2020-08-18 17:05:27 来源 : 本网 【字体:

  8月10日下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带队赴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调研,观看“云中心”展示,实地了解中国电信公司支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情况,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陈志然、副总经理杨小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图片1.jpg

  杨鹏飞同志指出,中国电信作为全国最有实力的综合信息服务商,业务覆盖CT、IT、DT、OT全领域全链条,近年来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希望下一步与中国电信建立更加紧密、高效的沟通协调机制,推进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合作。一是加强云网资源管理。依托中国电信云管平台私有化部署及信创纳管的技术优势,在业务逻辑层面屏蔽不同品牌、不同类型云平台差异,探索全省政务云自动化、精准化、统一弹性管理新路径。二是深化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数据要素开发利用是新基建领域产业的“蓝海”,下半年我省将启动数据要素市场培育、政务数据资源普查等重要工作,欢迎中国电信充分发挥自主研发的技术优势积极参与,在打造优质数据产品、推动数据经济发展等方面多作贡献。三是深入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充分依托中国电信深入全省县区镇村的服务网点,实现各类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向乡村一线下沉、延伸,推进全省数字乡村建设深入发展。四是继续支持数字广东分公司发展。当前,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全面加强了对数字广东分公司的指导监督力度。希望中国电信更好履行股东职责,不断加大资金和人力资源投入,共同推动公司股东会、董事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