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国家能源局信息中心调研组来我局调研座谈

时间 : 2020-09-14 10:08:04 来源 : 本网 【字体:

  9月10日上午,国家能源局信息中心梁建勇主任、南方能源监管局郑毅副局长一行到我局调研广东数字政府平台型应用和大数据中心建设工作。受杨鹏飞副秘书长委托,高尚省副局长及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9月14日 (稿一)图片1(800x500).jpg

  高尚省同志首先向调研组介绍了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总体情况和最新进展,并着重就“政企合作、管运分离”的集约化建设路径、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等进行了说明。同时,恳请国家调研组关注并推动用电用气等民生领域的国垂系统数据向广东开放共享,助力数字政府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精细化服务。

  梁建勇主任对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广东省在政务信息化建设和政务服务创新方面大胆探索,积累了丰富经验。通过建设一体化平台和政务大数据中心,为实现国家、省、市、县、镇五级政务和公共服务数据打通和汇聚共享提供了基础和条件,也为下一步数据开发和交易提供了平台。他提出,国家能源局正在规划建设全国的能源大数据中心,下一步将加强与广东的对接合作,吸收借鉴地方成熟的经验做法,积极参与到省级政务大数据中心建设中来,进一步加快能源数据与各省打通和共享,让数据发挥最大效能,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

  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粤政易”平台演示,对我省推广移动办公和应用创新成果给予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