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政数讲堂”举办第三讲 5G创新赋能,助力数字政府腾飞

时间 : 2020-10-12 10:41:38 来源 : 本网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政数系统干部业务能力水平,不断更新知识结构,近日,“政数讲堂”举行第三讲,邀请到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5G应用拓展部专家孙黎,作主题为《5G创新赋能,助力数字政府腾飞》专题辅导,并进行现场演示。本场“政数讲堂”首次通过“粤视会”视频会议平台向全省政数系统同步直播。

图片1.jpg


  孙黎从5G技术发展概况、关键技术、如何助力智慧数字政府,以及中国电信在5G方面的创新实践四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广州天河5G空地一体智慧警务体系、美的智慧工厂、5G智能机器人等新应用。他提出,5G技术不仅是移动通信技术的迭代,也是下一轮技术革命的重要转折点,在新型基础设施布局中发挥底座作用。不仅为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等提供重要网络支撑,还可将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科技快速赋能各行业,是数字经济的重要载体,有效支撑经济社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图片2.jpg

  陈峻华副局长总结时提出,5G高速率、高接入、低功耗、低延时的特征,必将在服务模式、界面、体验等方面产生的突破。5G网速优势将为智慧政务、健康医疗、交通、教育等多个领域带来技术革新,尤其是与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融合,将有效支撑政务服务应用创新,加快构建新型政务服务应用体系,有效提升政务远程服务水平和用户体验。5G必将成为数字政府建设下一个主战场。

图片3.jpg

  局领导魏文涛、黄快、姚进以及全局干部职工约80人现场参会,各地市政数系统约400多人通过粤视会平台在线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