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杨鹏飞同志率队赴佛山市南海区“深调研”数字政府改革建设

时间 : 2020-11-19 15:47:27 来源 : 本网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11月11日,省政府副秘书长杨鹏飞同志带队,会同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政数局相关负责同志到佛山市南海区开展深调研活动。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佛山市副市长陈小坚等相关同志陪同。

图片3770x470.jpg

  杨鹏飞同志先后考察了桂城街道平东社区政务服务大厅,城乡融合大数据治理平台、南海区城市大脑及广东省数据交易中心选址,深入了解南海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基层减负、广东省数据交易中心筹备等工作推进情况,并与佛山市及南海区相关人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图片4-(1).jpg

  杨鹏飞同志充分肯定了南海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成效,认为南海区“一网统管”起步早、起点高,基础扎实,初见成效,同时对南海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广东省数字政府填表报数管理系统应用试点工作要做扎实、做出效果,及时总结在佛山推广应用的经验,对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基层减负进行回应,提出解决建议;二是南海区要加强“一网统管”模式的探索,省要做好加大垂管系统数据回流的力度,丰富数据资源,强化数据治理,突出党委政府关注的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的重点难点痛点,抓住几个主题做深做实做透,真正做出效果,再拓展到各个领域;三是加强与省、市沟通交流,及时上报好的经验做法,在全省宣传推广。

图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