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数字政府课堂”第三期视频直播开讲 专家就数据赋能推动政务改革创新作专题辅导

时间 : 2021-01-26 10:33:10 来源 : 本网 【字体:

  2021年1月21日下午,“数字政府课堂”第三期视频直播辅导会在我局召开,黄快同志主持会议,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字政务专委会高级研究员刘允强同志作专题辅导。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人员,以及数字政府建设运营中心、生态企业等有关单位人员通过粤视会视频直播参与学习,直播观看人数约9000人。

图片1.jpg

  刘允强研究员从改革背景、实践探索、发展趋势三大方面对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工作进行了解读,并围绕线上线下融合模式的实现路径,阐述了业务逻辑、技术架构、服务架构、系统支撑等具体内容。

图片2.jpg

  黄快同志在总结时指出,线上线下融合是近几年政务服务发展的趋势,利用数据为人民服务已成为当前政务工作的核心理念之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学习,注重积累,为建设智慧型服务政府而持续努力。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