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杨鹏飞、谈静同志参加局办公室支部和厅职能转变协调处支部联合党建活动

时间 : 2021-02-03 10:46:28 来源 : 本网 【字体:

  根据局机关党委工作安排,近日,办公室支部与厅职能转变协调处支部同志赴省博物馆,参观“唐蕃古道—七省区精品文物联展”和“三城记—明清时期的粤港澳大湾区与丝绸外销”专题展,并座谈交流心得。省政府杨鹏飞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谈静副主任和高尚省副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

  在参观七省区精品文物联展中,两个支部的同志通过听取对精品文物介绍和背景讲解,深入了解了公元7至9世纪唐朝与吐蕃通过政治联姻、使团往来、经济贸易的历史,对汉藏人民交往和文化融合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在参观明清时期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与丝绸贸易展览中,同志们对湾区经济靠港而生、依湾而兴的发展历史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对粤港澳三城作为连接古今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桥梁,同根同源、同声同气推进贸易全球一体化所做的共享有了全面的认识。

  在座谈会上,同志们踊跃发言,畅谈心得体会。鹏飞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对本次融合式党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是领导一切的核心,党建工作不能弱化、虚化、边缘化,绝不能只是中心工作的配角,更不能与业务工作“两张皮”。实践证明,只有把党建充分融入到本单位、本部门的中心工作,才能真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才能真正发挥党建的推动引领作用。办公室支部围绕打造“五个中心”,以提升党员干部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为突破口,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本次联合开展支部党日活动,有利于加强我局与厅业务处室的沟通交流,拓展干部知识面,对工作开展将发挥促进作用。

  杨鹏飞同志与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提出,中华文明是在同其他文明不断交流互鉴中形成的开放体系,正是由于具有这些鲜明特性和价值,中华文明才能不断发展、不断提高,展现出更具活力、更有自信、更加开放的姿态。通过观看展览,我们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同时也认识到要用包容的视角客观看待各国各民族文化,兼容并蓄吸收世界文明,更加注重学习,深化交流合作。在谈到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时,鹏飞同志提出,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要充分发挥粤省事、粤政易平台流量和渠道优势,加强与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对接,探索与省博物馆开展深度合作,支撑博物馆系统数字化转型,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